川普心中的真正算盤?

以下是來自一個中國朋友的朋友的分享訊息。

這次來到美國最主要的原因是陪母親過年,但是老朋友實在太多了,幾乎每天都有兩頓飯局,讓我胖了好幾斤肉。另外,自從川普選上總統後,我也寫過幾篇不是很贊同他的見解文章,不過我寫的很中肯,不是故意中傷他,所以我一位好友的好友,一位網上可以查到名字,川普身邊每天和他見面的高級助理,這次知道我到了紐約,一定要請我到華盛頓國會山莊附近的高級牛扒餐廳,請我吃頓上等牛排。
所以我是今天一大早從紐約坐火車到華盛頓,這個連接紐約和華盛頓的Amtrak(美國火車)雖然平均時速達到123英里(196公里),但是一路上非常搖晃,實在無法和中國的高鐵相比。沿途看到美國許多城市落後的基礎建設,才能體會到一般美國人對川普的期待。


這位負責替川普內閣提名護航的高級助理,由于和我非常的好朋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,因此我們一見如故,對我非常熱情,也非常真誠,在和他談了兩個小時話中,我得知了以下幾個事實:
1)川普精力的確非常旺盛,而且非常愛看電視新聞,同時也看報紙,他會經常利用網紅的影響力摸底。
2)川普對下屬很好,希望每一個爲他工作的人日後發展的都很好,因此下屬都很賣命的爲他工作。
3)也許其他的當選人都有其他的"hidden agenda"(不可告人的企圖),但是特朗普沒有,他就是想一心一意的做完“兩任”總統,所以他們已經展開連選部署的工作。
4)他很嫉妒中國的發展,因此他希望美國少管世界上的閑事,多做點對自己國家有利益的實事,建設美國,讓將美國再次強大。
5)他是個商人,希望大家的談判都能攤在桌面上,而且是雙贏,因爲他一直告訴下屬,如果是單方贏了,不是好買賣,而且關系不會持久。
6)他有強烈的主觀,但是不會亂來,一切都是以雙贏爲導向。
7)他非常敬重基辛格,他的女兒對他很有影響力。
8)他不會將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,也應該不會和中國主動開戰。他要的是“win-win(雙贏)”
9)他對台灣沒有感情,一切都是談判的過程。
10)他很快就會立法,凡是在白宮擔任過職務的官員,離職五年內,不能出任外國說客。
11)他也將提出國會山莊說客的限制,打破華盛頓過去的傳統。
12)看來,我們對特朗普都要采取新思維模式,川普會讓世界上的人,對他都要“刮目相看”了。

今天吃的這頓飯,真的很值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hu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