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經濟模式

 

有個開麵館的老鄭,他做的面很好吃。有個經常來麵館吃面的食客小陳,小陳幾乎每個月都會來老鄭的麵館吃面。

突然有一天老鄭對小陳說:小陳同學我叫老鄭,是這家麵館的老闆!我想問你覺得我家麵館的麵好不好吃呢?小陳說:好吃啊!我很喜歡!老鄭:那麼既然好吃,我想和你談一個合作計畫,你願意跟我合作嗎?小陳說:先聽聽看是怎樣的合作呢?

老鄭:合作計畫是這樣的,你既然這麼喜歡吃我家的麵,那麼從今天開始我正式邀請你成為我老鄭麵館的合夥人,合夥人呢,有以下幾點:

你和你以前一樣,照例來吃麵就可以了,以前你來我的麵館吃麵都不打折,再好吃也沒有打過折!現在你成為我的合夥人,你來吃麵我給你打七折;如果有朋友問你哪裡的面店好吃啊?你要記得幫我講一句話就好了:“老鄭麵店最好吃,你報我小陳的名字可以打七折”;報你名字來吃麵的朋友,每吃一碗,我獎勵你1他們再推薦的朋友來吃麵,每吃一碗,我獎勵你0.5。小陳說:好啊!好啊!

於是小陳下月就介紹了一些朋友來吃麵。到了月底,老鄭對小陳說:因為你這個月的介紹本店生意興隆,他們一共來本店吃了2000碗麵!這是按約定給你的1800元!小陳覺得好棒,平時我只是來吃麵的,現在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麵條的同時還能賺外快,真的好贊

過了段日子,小陳要準備考試了,這個月他很忙,沒有時間去幫老鄭介紹人來麵館了,但是忙裡偷閒他還是會來麵館吃麵,和大家聊聊天。有一天,老鄭拉著小陳,遞給他6000塊,小陳很詫異,堅決不收這錢,這時老鄭說到:“你上次介紹的那些朋友啊,他們吃了麵後,感覺味道確實不同於其他麵館,從那以後他們經常會來光臨,並且他們也介紹他們的朋友來吃,我同樣也給他們獎勵了,這些是你應得的,當初多虧你介紹,我的麵館才會有現在這麼興隆的生意啊。”小陳竟說不出感激的話來,從此之後,小陳就和老鄭的麵館,長長久久地合作下去。

你讀懂了嗎?這就是分享經濟模式。

一般人思維:

1X1元=1

老闆思維:

1X1

10X10

100

10

互聯網+思維:

1X1

10X10

100X100

10000

100

當我們在傳統的思維裡苦苦掙扎,別人已經開始用分享經濟學+倍增學原理+大資料+移動互聯網+的思維在奔跑了

改變思維模式是當下所有人需要努力的方向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共享經濟 分享思維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hu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